close




還記得小時候,在飯店,吃過這道甜點,綿密的口感,
濃郁的奶香,帶點微甜的椰粉..回味無窮的好味道...

到了現在炎炎夏日,無時無該就是想來一道冰冰涼涼的甜點,想來想去就是雪花糕了,
但是貴鬆鬆..荷包最近瘦的跟什麼一樣....無論怎麼賺是還那樣的瘦....冏(我知道大家都有同樣的感覺)

就在fb發文,說想做雪花糕的同時,網友回覆了簡單又便宜的做法了...神啊~~就是這個了!!\^o^/ 
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,終於回到家了.....::>_<::....趕快來做~~

朋友提供的量比較多,但因為這是第一次做,所以所有的量都減一半,怕失敗。

雪花糕材料(約3~4人份):

1、白糖 75g
2、玉米份 60g
3、牛奶500g
4、椰子粉 適量

做法

1、玉米粉過篩
2、將250g牛奶加入玉米粉拌勻,備用
3、另一半牛奶加入糖,以中小火加熱至微滾,轉小火
4、將做法2分二次加入,做法3裡,一邊加入一邊不斷攪拌,剛開始水水的,要一直不斷的攪拌,加熱到一個程度會開始結成一塊一塊的,而且會黏在攪拌棒上,要用湯匙刮下來,整個過程是不能中斷攪拌,慢慢的會從一塊一塊愈來愈難攪拌,到最後一塊一塊的要攪拌到溶合成漿糊的感覺,表面會呈現亮面的漿糊狀,就可以關火了。
5、馬上放到容器後,待放涼(約1小時)再冷藏後,切塊裹上些許的椰粉,就是奶香雪花糕了。

p.s 椰子粉不要冰過,因為會變硬,這次的花生粉,是清明節春捲留下的,所以有顆粒,口感比較香,但也比較不好黏上雪花糕,但好好吃喔。

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




隔天早上,我又做了一次量大的,附上材料說明。
雪花糕第二次試做

雪花糕材料(約10~12人):

1、牛奶    1080cc(1130g)
2、玉米粉  144g
3、白糖    180g
4、椰子粉  花生粉 適量

後記:
第一次試做的是跟貓媽一起完成的,多一個人多一個手,真是個好玩的甜點,如果一個人做少量會有點吃力,因為做法4最後的要從一塊一塊,攪拌了漿糊,需要花很多力氣,而且鍋子會一直跑來跑去,所以一定要選有手把的,不然會很不好固定鍋子...我的雪花糕就完成了*^÷^* 

第二次試做,做法同上,只是今天做的時候,做法4原本是變成一塊一塊的粉塊,可能是因為容量較大,所以直接變成小塊小塊攪拌到最後,直接變成漿糊狀,今天是一個人單獨完成,因為要不停的攪拌,手攪的好酸!!

以下是圖解過程:



↑就只需要這四項,就可以做成的雪花糕了,我想會貴的原因或許不是食材,而是人力。


材料準備好了,可以開始了。


這是第一次試做的圖,因為少量的關系,做法4的粉塊都會沾在木棒上,但量大的時候就不會了。


攪拌到最後會變成,表面有光澤而且是漿糊狀,不易攪拌,如果還是不太知道,何時關火,可以試吃一點點看看是否有粉粉的,如果沒有,那就可以關火了。


一關火裝上容器馬上就結凍了,超快的,一邊結凍一邊放涼,約等一個小時,才可進冰箱冷藏約一個半小時,即可拿出來吃了。


之前看別人的文章說要灑椰粉,但這次試做有這樣做過,發現先灑椰粉冰過後,椰粉變的很硬不好吃,所以第一試做有做兩個容器,所以這是另一個,沒灑的脫模後,不沾模洗一洗還可以重覆使用內。
雪花凍,脫模後,就可以切小塊小塊,灑上你要口味,就大功告成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---------
這次的試做成品,全都進到別人的肚子裡了,我自己也吃了,總合大家的意見:

1、雪花糕希望再軟一點
2、可以再奶香多一點
3、下次我還要吃

是的以上的意見,我收到了,以下是我的回應:

1、下次再改良做法,
2、這次可是下重本,全牛奶耶,你要奶香多一點,下次我放些"順丁烯二酸"或是"塑化劑",馬上你要的都有了。
3、還要吃.....可以,你出錢我出力,這下就公平了。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貓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