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三早上,我回到爸爸那邊去,聽他講事情。


  爸爸原本就有天生的小兒麻痺,原本身體就不是很好,又加上幾年前又開一次刀讓身體更加不是很好,近幾年,都一直在醫院裡進進出出,又是看醫生又是吃一堆藥,又因為開刀的關系,一切開刀的小毛病一一出現,看在我的眼裡,實在難過,卻也沒有辦法幫任何的忙。


  我因為某些原因不能與爸爸同住,所以只好趁著上下班之間的空檔去找爸爸聊聊天,聽他講最近的事情。


  星期三早上,上班之前爸爸說有事要找我談談,到了家裡,爸爸拿出一張紙紙上寫的東西給我一計痛心針,紙上寫著「同意遺體捐贈單」。


  爸爸說他想要過世後把遺體捐贈出去,讓醫學大學做實驗,實驗後會有補助殤葬費給家屬,他告訴我日後他們會拿這張來給我跟弟弟簽名,我先是空白了一下然後就問為什麼醫院會給你這張單子,他卻說是他自己跟醫院拿的。(嚇死我了)


  在接下來的對談裡面,我也有問清楚其他的事項,只是在他的面前我不能做出任何難過的表情出來,怕他難過,怕他擔心。


  我不知道弟弟是怎麼看待這件事,但對我來說,我不願意簽名。我爸已經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受了很多的災難了,為什麼還要讓他的身體在往生後給人做實驗,雖然這對醫學上會有幫助,但...我在生活中我都沒辦法保護我的家人,在他往生後卻又要讓別人去碰他的身體,這件事我想我是不會答應的


        為人子女,應盡孝道       於情於理我都尚未盡孝,更何況是日後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 這種心情,真的很難解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1/16我的生日,祝我生日快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圖攝影:sony k750i手機


文章內容只是舒發自己的心情,但在生活上我還是會尊重家人的意願(我沒跟家人冷戰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貓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